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北院深入社区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06 20:23: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5日,自治区人民医院北院院区(以下简称区医院北院)走进南宁市保利爱琴海小区,开展健康惠民义诊活动。

图为现场演示急救法。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6日电 为弘扬雷锋精神,普及主动健康的理念,提升社区居民的健康素养,3月5日,自治区人民医院北院院区(以下简称区医院北院)走进南宁市保利爱琴海小区,开展健康惠民义诊活动。

  当天,医院骨科、普通外科、妇产科、中医科以及急诊科等26个科室的28位专家化身志愿者,为居民提供慢性病、多发病及疑难杂症的初步筛查、诊疗咨询以及急救技能展示等服务,增强居民主动健康的意识,并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综合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

  医生们在现场通过医用人体模型演示心肺复苏急救法、海姆立克急救法,并手把手地将这些急救法教授给社区居民,不时邀请居民上前感受。不少居民掏出手机将医生演示和讲解的过程记录下来。

  同时,区医院北院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负责的测量血压、血糖、尿酸等健康体检项目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北院院区院长尹东介绍,除开展各种形式的义诊活动之外,区医院北院还立足保障不同群体就医需求,从提升环境建设、优化诊疗流程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便民举措和惠民活动,如更新院区周围的交通引导标识牌,为体检对象提供专属停车位;设立自助打印一体机,患者可以自助打印各种报告。同时,医院还组织不同科室经常开展主题患教会,向患者和家属普及相关疾病知识,不断提高他们的自我康复意识。

  医院还将继续全面一体化管理,实现同质化服务。据了解,从1月开始起,桃源院区每月均有 60 多位知名专家固定到北院院区坐诊、查房和手术,让更多患者在北院院区也能享受同质化医疗服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