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参加第五届广西住院医师临床技能大赛获佳绩
发表时间:2023-03-09 11:50: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2日至4日,第五届广西住院医师(助理全科医生)临床技能大赛在南宁举行,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参赛队伍荣获全科组二等奖和外科组三等奖。

获奖合影。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9日电(刘中伟)3月2日至4日,第五届广西住院医师(助理全科医生)临床技能大赛在南宁举行,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参赛队伍荣获全科组二等奖和外科组三等奖。

  本次大赛以“医心向党 精医铸魂 服务优质 踔厉奋进”为主题,按照培训专业分为外科、内科、全科和助理全科四个组别,赛程分为初赛和决赛两场。比赛主要考核医德医风、人文关怀、临床理论、案例、技能操作等内容,能够较为全面地展现全区各基地参赛学员在经过培训后所具备的专业水平和能力。在历届赛制的基础上,此次比赛首次增加了技能操作的基本理论考核,考核内容更加全面,并且是首次对区内各培训基地的学员进行全员随机抽签确定参赛队伍,比赛过程更加公平。

  此次比赛,南溪山医院共有三支队伍参赛,在初赛中凭借扎实的临床专业理论知识、出色的临场表现以及缜密的临床思维能力,一路披荆斩棘,全科组和外科组最终顺利闯入决赛。在决赛中,全科组住院医师唐鑫、罗敏琴和林香君,外科组住院医师杨庆波、李浩斌和赵鹏昊六名住院医师更是沉着冷静、配合默契、分工明确,展示出了优秀的团队协作能力、沟通能力及临床技能,最终荣获全科组二等奖和外科组三等奖。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此次比赛医院高度重视,教学管理科赛前组织部署参赛相关工作,各专业基地及其他职能部门积极配合,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全方位的培训和保障。

  长期以来,南溪山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始终坚持以提升岗位胜任力为核心,以强化住院医师临床思维与临床实践能力规范化培养为重点。同时,医院对照“两个标准”,从规范制度建设、强化培训过程管理、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着手,持续推动医院住培质量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