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宁明县加强管护提高产量 让八角成为“致富果”
发表时间:2023-03-09 16:47: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8日,广西崇左市宁明县那楠乡念柴村的种植户正在给八角树喷施防治病虫害的药水和保花保果的叶面肥。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9日电(陆铁山)3月8日,广西崇左市宁明县那楠乡念柴村的种植户正在给八角树喷施防治病虫害的药水和保花保果的叶面肥。

  3月8日,广西宁明县那楠乡念柴村的种植户正在给八角树喷施防治病虫害的药水和保花保果的叶面肥。陆铁山 摄

  宁明县是广西的林业大县,地质和气候很适宜八角树的生长,现有八角林30多万亩,年产鲜果达8万吨以上,被国家林业部命名为“中国八角之乡”。

  近年来,由于该县种植户管护方式粗放,使许多八角树受到炭疽病、煤烟病等病虫害影响,造成枯枝落叶、落花落果等现象,导致八角减产。

  眼下,正值春季管护时节,该县农业林业部门通过组织举办八角种植管理技术培训班、派科技人员下乡入村现场培训指导等形式,向广大林农种植户传授八角种植管理、病虫害防治、低产改造等技术,为遭遇病虫害的八角树“把脉开方”,指导种植户及时、有效地进行病虫害防治,催肥保花保果,以提高八角的产量、增加农民的收入。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