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瑶族自治县那社乡:不误农时不负春 党建引领助春耕
发表时间:2023-03-13 10:21: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10日,在我国第45个植树节到来之际,那社乡机关党支部联同自治县残联党支部、公爱村党支部开展“不误农时不负春,党建引领助春耕”主题党日活动,到公爱村桥利屯为农户栽种油茶树。

栽种油茶树现场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3日电 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守护巴马瑶族自治县那社乡的绿水青山,3月10日,在我国第45个植树节到来之际,那社乡机关党支部联同自治县残联党支部、公爱村党支部开展“不误农时不负春,党建引领助春耕”主题党日活动,到公爱村桥利屯为农户栽种油茶树。

  为了科学有效种植,那社乡林业站站长为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进行种植技巧的讲解示范,“坑要挖大约40公分宽、40公分深,将树苗放进去后,先填细土,后轻微踩实,最后再埋些土。3米左右种一株……”。经过讲解示范,党员干部和群众共计40余人行动起来,累计栽种了250多株油茶树,约5亩坡地将在来年春天换上绿色的新装。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表示,这次植树节将植树造林活动与百姓春耕事宜相结合,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到地里为农户栽种油茶树,既守护了青山,又为群众办了实事,还助力了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这样的活动十分有意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