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阳和工业新区赴大湾区对接重点项目 与独角兽企业签约
发表时间:2023-03-16 10:37: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柳州市阳和工业新区(北部生态新区)考察组日前赴深圳、广州开展招商活动,主动拜访企业,现场推进企业在项目洽谈及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对项目起到了实质性的推动作用。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6日电(鲍文澜)柳州市阳和工业新区(北部生态新区)考察组日前赴深圳、广州开展招商活动,主动拜访企业,现场推进企业在项目洽谈及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对项目起到了实质性的推动作用。

  该新区考察组10日随广西代表团一行考察深圳优必选机器人公司,深圳市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AI人工智能和人形机器人研发、制造和销售为一体的独角兽企业,公司专注于人工智能及机器人核心技术的应用型研发、前瞻性研发与商业化落地,同时提供人工智能教育、公共安全、智慧零销、智慧康养、智慧物流、智慧园区等行业解决方案。

柳州市阳和工业新区供图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许永锞,自治区工信厅厅长王永超,柳州市副市长汤振国的见证下,柳州市政协副主席、阳和工业新区(北部生态新区)党工委书记何培俊代表新区与优必选公司签订了优必选机器人超级工厂项目投资协议。

  该项目是集研发设计、系统集成、本体制造、关键零部件生产为一体的巡检、智慧物流、康养、服务型机器人生产项目。优必选“3+2”全国总部项目总投资40亿元,其中此次签约的机器人超级工厂项目总投资10亿元,计划于2023年6月启动建设,2024年底投产达产后预计产值21亿元。

  近年来,柳州市阳和工业新区(北部生态新区)围绕“高端、智能、生态”主题,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培育智能机器人产业集群。依托柳州支柱产业对工业机器人的需求,以上汽通用五菱“一二五”工程、东风柳汽“E56”战略为契机,重点发展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等产业,规划建设机器人集聚区。优必选集研发设计、系统集成、本体制造、关键零部件生产为一体的机器人项目与新区产业定位高度契合,因此其产业落地和推广对于柳州市产业转型升级有着不言而喻的重要性。

柳州市阳和工业新区供图

  10日下午,何培俊带队拜访广东同天集团,与同天集团董事长韩凤琴一行就深化“设计+产业”合作以及工业设计城建设运营等事项进行深入探讨。

  双方探讨了依托中国-东盟工业设计城,打造集工业设计、数字经济和跨境电商、产品交易展示、人才培养、设计大赛、专题论坛和成果转化等为一体的综合产业新城的规划和路径,以设计化+产业化为驱动轴,加速沿海地区创新发展的资源要素向柳州集聚,以设计为纽带拉动供应链或终端制造企业落地标准厂房,实现企业落地后产品、产能、产业化的三重升级。

  何培俊表示,通过考察与交流,开阔了思路,拓展了思维,进一步明确了中国-东盟工业设计城的发展方向以及“设计+产业”的发展方向、实现路径,希望双方加紧对接,丰富工业设计城的内涵,全力推进项目进展,拓展设计领域,推动设计与产业融合发展,推动东盟工业设计城成为广西乃至西南、面向东盟普及创新设计理念、展示创新设计魅力的产业高地和文化高地。

  同天集团是国内最早从事工业设计创意产业园区开发与运营的企业,运营的首个项目——广东工业设计城已发展成为国内较具影响力的工业设计主题园区。

  以广东工业设计城为起点,同天先后在全国14个省市和地区成功培育了13个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和3大战略项目,并依托不同地方的产业优势,导入工业设计等系列创新产业。目前,同天总运营面积达170万平方米,为超过1100家创新设计企业提供专业服务,聚集设计研发人员近2万人,累积设计服务收入近130亿元,为当地政府培育新型产业及建设特色小镇走出有益的探索之路。(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