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空管分局举办“安康杯”管制员英语课件制作及讲解大赛
发表时间:2023-03-19 11:22: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积极落实中南空管局管制英语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广西空管分局英语人才队伍建设,激发管制员英语学习热情,切实提升管制员英文特情处置能力,近日,广西空管分局举办“安康杯”管制员英语课件制作及讲解大赛。

广西空管分局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9日电(陈星霖 廖永祥)为积极落实中南空管局管制英语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广西空管分局英语人才队伍建设,激发管制员英语学习热情,切实提升管制员英文特情处置能力,近日,广西空管分局举办“安康杯”管制员英语课件制作及讲解大赛。

  大赛得到了广大青年职工的积极响应,共有14支队伍报名参赛,涵盖经验丰富的成熟管制员、初出茅庐的新放单管制员,以及青春洋溢的见习管制员。

  选手们以课件制作内容、课件培训目标为导向,以英文特情为切入点,紧密结合空管一线运行实际,围绕空中失火、座舱失压等多种特情主题展开英语演讲,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风格多样。参赛选手们充分展示出了良好的英语表达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比赛现场精彩纷呈。

  现场评委们从课件内容的结构性、创意性、可推广性以及讲解的流畅性、互动性、发音标准性等各方面进行现场评判打分,并使用英文针对各支队伍的表现进行点评,对作品的亮点进行肯定的同时也对不足之处提出了合理性建议。

  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决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两名和优胜奖若干名,前四名将代表分局与其它分局进行同台竞技。最后,局长尹刚对本次大赛作总结,他对大赛的精心组织以及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参赛选手们发挥自身英语能力强的优势,实现以点带面,带动更多同事加入到英语学习中,切实提高管制员队伍整体英语素质。

  本次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有效营造了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充分调动了管制员英语学习热情,切实强化了管制员英语通话能力。广西空管分局将紧握专业之本,筑牢安全之基,持续落实中南空管局管制员英语能力提升三年计划,搭建更为广阔的英语学习交流平台,推动英语常态化学习,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作风硬的人才队伍,为广西空管分局安全运行和服务质量的提高夯实基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