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乐业县民治村:“驻村红”抢抓农时助“春”忙
发表时间:2023-03-21 11:59: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广西地产集团派驻乐业县逻西乡民治村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聚焦党建引领促发展,深入田间地头,抢抓农时,助力春耕备耕,变“驻村”为助“春”,为乡村振兴添活力。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1日电(蒙国番 李政)连日来,广西地产集团派驻乐业县逻西乡民治村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聚焦党建引领促发展,深入田间地头,抢抓农时,助力春耕备耕,变“驻村”为助“春”,为乡村振兴添活力。

  产业引领备耕忙

  “三月开春天气逐渐变暖,我们要抓紧时间作好春耕备耕,去年我家试种了3.8亩紫米有了比较好的收成,今年我计划要再扩大种植,争取收获更大收益。”村民牙加荣一面翻耕水田一面满怀信心地说道。

  作为产业振兴“服务队”,驻村工作队积极深化联农带农益农机制,加快推进民治村产业发展。通过联系对接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公司山乡公司和种业公司,在去年成功种植30亩紫米的基础上,今年种植规模计划扩大至80亩,辐射带动更多脱贫群众和村民增收致富,把一块块普通农田变为“致富田”。

  图为村民在开展春耕春种。蒙国番 李政 摄影报道

  目前,民治村各村屯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春耕备耕场面。在坡马屯、百仲屯、周别屯,村民们有序地翻整着土地和除草,为备耕而忙碌着;在可周屯、打更屯,农户们纷纷趁着春雨时节种植油茶和猕猴桃。截至目前,民治村已完成猕猴桃种植50亩、油茶种植398亩、紫米备耕80亩。

  政策宣传促耕勤

  新春伊始,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广西地产集团挂点领导先后率队到民治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图为广西地产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梁飞到民治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蒙国番 李政 摄影报道

  作为产业振兴“领路人”,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党员大会、党小组会、村屯会、夜谈会、微信群等各种形式,宣传党的二十大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以及乐业县红心猕猴桃、刺梨、油茶、蔬菜、肉牛等产业链发展扶持政策,鼓励广大村民坚定产业发展信心,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带领下,发展特色产业种植,实现产业振兴、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目标。

  图为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到周坡屯宣传惠农政策。蒙国番 李政 摄影报道

  截至目前,民治村组织召开产业发展会议12次,产业政策宣传16次,为村民解答涉农惠农政策72人次。

  图为驻村第一书记与村民在田间地头进行交流。蒙国番 李政 摄影报道

  下一步,广西地产集团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始终牢记企业使命,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在聚焦主责主业的同时,聚力落实定点帮扶工作,下更大功夫、想更多办法,创新帮扶机制和路径,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上持续发力,推动全面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迈出新步伐,把党的二十大对“三农”工作各项部署在乡村振兴中付诸行动、见于成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