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城管部门举行“3·19”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21 12:32: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19日是第12个“城市管理宣传日”。由柳州市城管执法局主办,该市水上综合执法支队承办,城中区城管执法局参加的“3.19城市管理日”宣传活动在五星商业步行街举办。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1日电(周菲菲)3月19日是第12个“城市管理宣传日”。由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主办,该市水上综合执法支队承办的“3·19城市管理日”宣传活动在五星商业步行街举办。

  本次活动引来众多市民群众参与,现场气氛热烈,达到了普及城市管理政策法律法规、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效果。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置水上支队驻队律师和公职律师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用品等方式,接受市民城市管理方面法律咨询,引导群众参观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垃圾分类、燃气安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方面知识的宣传展板,宣传城市管理方面的主要做法、经验成效和典型案例。

  同时,现场工作人员还提醒广大市民可拨打“12345”政府热线参与、支持、监督城市管理工作,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积极向执法人员提供涉及破坏城市管理,损害公共利益的线索。

  本次活动共计接待群众8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近200份。

  当天上午,该市水上支队还举办“城管开放日”体验活动。通过邀请社区群众及城管职工家属参观城管的办公区域、执法装备和衣橱物品,现场讲解涉及污染柳江生态环境、非法捕捞、违法垂钓等损害公共利益的行为、一级水源保护区保护范围及其他城管方面法律知识等内容,集体观看城管执法宣传片、无人机展览,垃圾分类游戏体验等活动,让广大社区群众及城管职工家属了解和感受城管文化,“零距离”参与城市管理工作,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城市治理新格局。

  通过本次“3·19城市管理日”法治宣传系列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城管执法部门和市民的距离,提高了市民对城管工作的参与度和支持率,提升了市民和城管执法部门一起,共同打造健康有序、文明美丽柳州的“主人翁”意识。

  下一步,该市水上支队将不定期展开相关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居民理解、参与、支持、监督城市管理工作,力争集全民之力共同打造整齐规范、干净美丽、和谐文明的柳州新面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