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武鸣区常态化开展廉政谈话 系好“廉洁扣”
发表时间:2023-03-22 11:01: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会上,该城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围绕“政治素质过硬、守好纪律红线、敢担当作为”三个方面内容,向新提拔干部提出明确要求,表达殷切期望。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2日电(李金兰 卢潇) “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近日,南宁市武鸣区纪委监委对2022年以来新提拔的37名领导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会。

  会上,该城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围绕“政治素质过硬、守好纪律红线、敢担当作为”三个方面内容,向新提拔干部提出明确要求,表达殷切期望。

  在谈话会上还组织大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用鲜活的案例、“身边人”惨痛的教训,给与会人员再次敲响了“警钟”。

  “为了让此次廉政谈话谈深谈透谈出效果,我们在谈话的形式和内容上作了调整,增强了警示震慑效果。”武鸣区纪委监委预防宣教室负责人介绍,给与会人员静下心来观看警示教育片,目的就是让新提拔领导干部知敬畏、守底线,真正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保持清正廉洁本色。

  “此次集体廉政谈话让我很受触动,在今后工作中,我将认真履职,时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不辜负组织厚望。”武鸣中学副校长李世忠说。

  防微杜渐,而禁于未然。今年以来,武鸣区纪委监委把开展廉政谈话作为强化党内监督、前移监督关口的有力抓手,坚持谈“一把手”、谈新任领导干部、谈关键岗位、谈问题反映,通过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日常谈话提醒、重点岗位廉政风险问题约谈、对党员干部的暖心谈话等方式,着力增强党员领导干部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带头担当作为。目前,组织开展暖心谈话65人次,谈话提醒8人次,签订廉政承诺书126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