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临桂区五通镇:风清气正从家风出发
发表时间:2023-03-22 11:35: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灵魂,广西桂林市临桂区五通镇纪委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引导教育党员干部学习和传承优良的家训家规、家教家风,推动党员干部家风建设,弘扬清风正气。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2日电(唐玉娟)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灵魂,广西桂林市临桂区五通镇纪委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引导教育党员干部学习和传承优良的家训家规、家教家风,推动党员干部家风建设,弘扬清风正气。

  读一本廉政书

  “这本《党政干部廉鉴》既讲了温彦博、包拯、海瑞、于成龙等历代清官廉吏的廉政故事,也讲了蔡京、高俅、贾似道等臭名昭著的贪官污吏的贪腐历程,正反历史故事,警示大家要以史为鉴,弘扬浩然正气,塑造高尚清廉品格。”在临桂区五通镇纪委组织的家风教育读书会上,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属纷纷发表自己的读后感和心得体会。

  临桂区五通镇纪委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抓好警示教育“必修课”,丰富教育载体,推进警示教育与家风建设、红色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通过赠送廉洁文化书籍、组织与家人共读廉政故事等形式,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看一部警示片

  组织集中观看《家风不正家难安》警示教育片,警示片深刻剖析了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疏于家风建设、对家人放松管理和教育的严重后果,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注重家庭、家风、家教,自觉筑牢拒腐防线。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守家风,教育好家属子女及身边的人在工作和生活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在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的同时,该镇纪委选取近期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用好身边“鲜活教材”,警示身边人,自觉汲取家风不正典型案例的沉痛教训,始终注意防患于未然,针对典型问题对症下药,及时加固思想防线。今年以来共开展警示教育会3场次。

  签一份承诺书

  “家庭是人生的港湾,也是抵御腐败的一道重要防线,作为干部家属,我一定要多吹身边廉政风,守住家庭幸福门。”五通镇综治办副主任阳润生的妻子一边签着承诺书一边说道。

  日前,该镇纪委组织开展干部家属签订《家庭廉洁承诺书》活动,现场还设置党风廉政知识问答互动环节,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新时代廉洁文化联系起来,以丰富多彩的形式为家庭助廉营造良好氛围。

  家风正则民风正,民风正则政风清。临桂区五通镇纪委将持续加强对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教育监督管理,把廉洁文化和家风建设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坚持多元化开展廉洁文化家风教育活动,让好家风成为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助推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