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藤县发展特色产业 走出“甜蜜”致富路
发表时间:2023-03-22 22:57: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广西藤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柠檬、蜂蜜、甘蔗等特色产业,有效盘活了乡村资源,走出了一条“甜蜜”致富路,助推乡村振兴。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2日电(岳柱健 李莎莎 曾梅婷)近年来,广西藤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柠檬、蜂蜜、甘蔗等特色产业,有效盘活了乡村资源,走出了一条“甜蜜”致富路,助推乡村振兴。

  日前,记者来到藤县同心镇沙村尤力克柠檬种植示范点,只见一株株柠檬树上挂满了柠檬,整个示范点弥漫着柠檬的香味,令人神清气爽。据悉,该示范点由沙村村委联合市人社局共同投资建设,采取“党建+帮扶单位+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经营发展,同时邀请专家到现场进行技术指导。丰产期每亩产量可达5000斤,整个示范点18亩柠檬年产量可超9万斤,年产值超过18万元。

  “目前我们沙村种植18亩柠檬发展集体经济,平时聘请脱贫户参与管护,增加了脱贫户的收入,预计每年为村集体经济增收十万元左右。”同心镇沙村党总支部书记陈汉金说道。

  近年来,同心镇立足本地丰富的山地资源和生态资源优势,以发展特色农业、壮大产业经济为抓手,以“一村一品”为主线,发展了柠檬、蜂蜜、澳洲坚果、同心米粉等特色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

  “我们同心镇结合实际,谋划新形势下产业发展布局,巩固发展壮大现有特色产业,拓展新的产业,利用建晖纸业落户同心镇周边的契机,谋划竹子种植产业,做大做强同心米粉、腐竹、蜂蜜等传统特色产业,全力推进六堡茶种植,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础。”同心镇党委副书记黄锦杰说道。

  近年来,藤县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紧围绕“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着力打造“一镇一产业”特色乡镇,以“一镇一示范”产业基地,引领特色产业发展。目前,古龙八角、和平粉葛、平福油茶、东荣香水柠檬等特色产业蓬勃发展,已成为该县一张张闪亮的产业名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