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边境管理支队举办执法实战化比武竞赛
发表时间:2023-03-23 16:49: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该支队高度重视法制队伍建设,持续开展执法素养培育,合理制定年度民警法制教育计划。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3日电(梁鹏 卢智才 黄启堂)“人民警察在现场执法过程中,是否可以当场检查执法对象的手机及内容?”“办案中心集中办案机制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近日,广西崇左边境管理支队举办为期2天的“精兵-2023”第一期执法实战化比武竞赛。

  此次执法实战化比武竞赛参赛队员为各大队派驻法制员、基层边境派出所政治教导员,共设有案件抽查、法律考试、模拟警情、模拟行政复议听证、辩论赛5个竞赛项目,通过既比理论又赛实践的形式,综合衡量参赛队员执法办案能力。

  为确保竞赛公正专业,该支队还邀请法制专家、教授组成评委组进行现场评比打分。赛后,评委们对队员在比赛中的表现进行一一点评,针对发现的问题和队员们提出的疑问现场纠正解答,让此次竞赛既是一场“比武堂”,又成为了一场理论实践课堂。

  近年来,该支队高度重视法制队伍建设,持续开展执法素养培育,合理制定年度民警法制教育计划;重点抓好执法实战练兵,梳理一线民警执法常见常用常错情形,分批分类开展专题执法实战化练兵比武和跟班轮训,不断提升民警警情处置、案件办理、自查自纠的能力水平;突出做好民警日常考评,建立完善民警执法档案,将民警执法问题、执法过错、执法评价、执法培训等相关情况纳入其中,构建执法办案量化考评体系,探索推行执法办案积分制,将积分结果与表彰奖励、评优评先、干部任用相挂钩,形成“想办案、办好案、能办案”的良性态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