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移动护理应用上线 “智慧医疗”迈上新台阶
发表时间:2023-03-23 18:20: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积极打造移动护理新模式,在医院全面上线智慧医疗系统“移动护士站”,保障患者安全,提升护理人员工作效率和质量,把时间还给护士,把护士还给病人。

快速扫描患者相关信息。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3日电(曹晓娟)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积极打造移动护理新模式,在医院全面上线智慧医疗系统“移动护士站”,保障患者安全,提升护理人员工作效率和质量,把时间还给护士,把护士还给病人。

  “移动护理”依托医院现有的信息系统,利用无线网络连接到护士移动手持终端(PDA),并嵌入条码识别技术,护士通过移动手持终端(PDA)识别患者、给药、血制品、检验、治疗等信息,使得护士工作不受空间的限制,不必在护士站和病房之间疲于往返,就能实时记录患者的各项数据,减少反复转录数据的工作以及转录错误的风险,同时,实现医嘱闭环管理:有效避免人工核对、用药信息方面执行差错,实现临床执行环节有效监控和信息反馈,提高医疗质量和工作效率。

  目前,在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患者办理入院手续后,获得带有身份标识的腕带,经护士确认无误后佩戴,护士通过移动手持终端扫描腕带上的条形码即可确认患者身份、床号、药物使用等相关信息。

  在以往,护理人员在查询或录入信息时易受客观及人为因素影响。如今,使用移动护理推车就可以在病床旁录入患者体温、脉搏、呼吸、血压等信息,并自动生成各种标识曲线,有效避免信息录入失误的同时提高工作效率和护理质量,提升了医患沟通的效率,增加了医护人员与病人的沟通交流的时间,对医护人员掌控患者病情,做到精准护理和治疗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近年来,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秉承“智能+”的理念,大力推动智慧医院建设与完善,同时积极将“人工智能”应用于医疗领域,持续大力推进移动医疗的推广,着力改变医生护士传统工作模式。“移动护理”的全面上线,正是医院保障患者安全,不断提升信息化水平,实现管理创新和服务优化的有力举措。(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