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开展“荷花播种将军湖,助力桂林卫生城”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23 18:21: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23日,广西桂林市象山区政协二组委员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团员青年志愿者、桂林弘吉祥国学馆学员30多人相聚在桂林市象山区八一桥旁边的将军湖开展主题为“荷花播种将军湖,助力桂林卫生城”的活动。

政协委员共栽荷藕。医院供图

南溪山团员青年栽荷藕。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3日电(张超群 杨实可)3月23日,广西桂林市象山区政协二组委员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团员青年志愿者、桂林弘吉祥国学馆学员30多人相聚在桂林市象山区八一桥旁边的将军湖开展主题为“荷花播种将军湖,助力桂林卫生城”的活动。

  三名专业技术人员在南溪山医院志愿者和政协委员的配合下,在将军湖内栽种了上千株荷花种苗,这批荷花的花期预计在今年6月至9月,届时荷花盛开的将军湖将成为桂林市区一道靓丽的风景。

  当天,南溪山医院的志愿者和象山区政协二组的委员们不怕脏、不怕累,踩着泥泞到将军湖内清理湖内和周边的塑料带、饮料盒等生活垃圾,助力桂林市国家卫生城复审。

  据此次活动的策划者、桂林市象山区政协委员、桂林弘吉祥国学馆负责人李科介绍,将军湖是桂林市中心主干道上除两江四湖之外较大的天然水体,但由于新八一桥的建设隔离了自然河流补水,导致水体富养化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和市民的生活环境。象山区政协委员们积极为民履职,联合南溪山医院团委专门开展本次美化将军湖的活动,助力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