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州市人社局志愿服务小分队开展养老待遇资格上门认证
发表时间:2023-03-24 13:56: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横州市人社局认真践行“温暖人社”宗旨,大力开展“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系列活动,组建志愿服务小分队,主动上门为高龄、行动不便的老人用手机APP“人像识别”方式办理待遇资格认证服务,让老人足不出户就能完成社保待遇资格认证,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4日电(陆健 何大银)“阿姨,您坐在这里,我来帮您完成养老待遇资格认证,您按照我说的做,来,眨眼睛、张大嘴巴……好了,可以了,认证成功了”。近日,横州市人社局组建志愿服务小分队来到市福利院开展养老待遇资格上门认证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队队员在帮助老人进行养老待遇资格人脸识别认证 横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志愿服务队队员在帮助老人进行养老待遇资格人脸识别认证。 横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当天,志愿服务队员手把手帮福利院里的老人用智能手机下载安装“广西人社”APP,耐心地为老人讲解如何进行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帮助行动不便、有需要的老人使用手机APP人脸识别进行资格认证;指导福利院工作人员如何操作“广西人社”APP进行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并积极宣传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的重要性、必要性,认证群体和认证期限。

  当天,共帮助80余名老人完成了2023年度养老待遇资格认证。活动现场,老人们纷纷竖起大拇指,为横州市人社局的志愿服务队员点赞:“我们年纪大了,也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有时忘记认证了养老金都领不到了,你们能上门帮我们完成认证,我们真的很高兴”。

横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横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入推进,群众办理社保事项越来越便捷,但部分高龄、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因不会操作智能手机、子女不在身边等原因,无法及时进行社保待遇资格自助认证,影响养老待遇正常领取。据统计,2023年横州市约有19.2万名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人员需要完成待遇资格认证。

  为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待遇领取人员提供更人性化、便捷化的服务。横州市人社局认真践行“温暖人社”宗旨,大力开展“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系列活动,组建志愿服务小分队,主动上门为高龄、行动不便的老人用手机APP“人像识别”方式办理待遇资格认证服务,让老人足不出户就能完成社保待遇资格认证,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