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多措并举助推市直属学校新教师成长
发表时间:2023-03-24 15:32: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了更好地帮助他们提升综合能力,迅速进入教师角色,市师培中心为他们量身定制了三段式培训模式,将“阶梯式培养”与“阶段式重点”相融合,多措并举推进市直属学校新教师成长。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4日电(杨堃)近日,南宁市教育局直属学校2022年新任教师岗前培训第二阶段培训顺利开展,850名市直属学校新教师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由中共南宁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南宁市教育局、南宁市教师培训中心主办,广州市广播电视大学承办,南宁市第一中学五象校区协办。

  开班仪式上,中共南宁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南宁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宁敏升向市直属学校的新教师介绍了南宁教育十年的发展成就与未来的发展前景,并欢迎朝气蓬勃的教育英才们加入到南宁教育事业的建设工作中,鼓励他们要心中有爱,肩上有担,腹中有墨,永远做一个教学理论与实践的引领者,为南宁教育贡献力量。

  参加本次培训的新教师既有国内部属双一流师范大学、“211”大学毕业生,也有海外名校归国毕业生。为了更好地帮助他们提升综合能力,迅速进入教师角色,市师培中心为他们量身定制了三段式培训模式,将“阶梯式培养”与“阶段式重点”相融合,多措并举推进市直属学校新教师成长。

  据悉,去年9月,项目已开展了以“提升师德、师风素养,夯实优质教学教育基础”为主题的第一阶段培训,第二阶段培训围绕新高考、新课标、双减背景下,核心素养培育与课堂教学应对技能等内容展开,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和南宁本土名师为新教师讲座授课。下一阶段还将陆续开展案例式学习、体验式学习、讲课式学习、工作坊式研修等形式的培训,扎实提升新任教师教育教学能力、职业领悟和师德修养水平。

  南宁市第一中学新教师赵文清表示:“专家老师带来了全新的理论体验,拓宽了我的专业视野。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我会学为所用,内化吸收本次培训精华,用自己的行动为南宁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市师培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梁学毅介绍,未来将通过开展师徒结对、校本研修、定期评价、跟踪培养等多种方式对直属学校新教师进行递进式培训,帮助他们缩短成长周期,尽快成长为合格教师,扣好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