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第十九中学联合铁路部门开展爱路护路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24 16:13: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桂林市第十九中学校团委联合桂林地区团组织协调站开展“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暨3·28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校团委副书记杨洁主持。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4日电(杨洁 秦昱祥 冷鹏飞)为进一步提高铁路沿线青少年安全保护意识,培养学生养成自觉遵守高铁安全法规良好习惯,近日,桂林市第十九中学校团委联合桂林地区团组织协调站开展“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暨3·28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校团委副书记杨洁主持。

“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暨3.28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集体合影。冷鹏飞 摄

“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暨3·28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集体合影。冷鹏飞 摄

  活动现场,中国铁路南宁局青马讲师蒋丽杰从什么是铁路、中国铁路的发展、铁路安全小知识等方面向学生讲解高铁安全知识,通过播放宣传警示片、互动抢答、爱路护路宣誓等方式,进一步加强96116铁路灾害报警电话和《广西壮族自治区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宣传。

学生们进行爱路护路宣誓。冷鹏飞 摄

学生们进行爱路护路宣誓。冷鹏飞 摄

  “铁路是国家经济大动脉,保证铁路运输的畅通是我们应尽的义务,今后我将立志成为一名爱路护路的好学生,共同为铁路运输安全尽一份责任。”观看完警示教育片后,该校初一学生罗景璐说。

中国铁路南宁局青马讲师蒋丽杰为学生普及铁路安全知识。冷鹏飞 摄

中国铁路南宁局青马讲师蒋丽杰为学生普及铁路安全知识。冷鹏飞 摄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地提升了学生的遵纪守法意识,营造了浓厚的爱路护路氛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