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那平高速平孟边关隧道出口端单洞进尺突破1000米大关
发表时间:2023-03-24 16:21: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百色-那坡-平孟高速公路(那坡至平孟口岸段)(以下简称那平高速)平孟边关隧道施工现场传来喜讯——出口端左洞进尺顺利突破1000米大关。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4日电(陈国豪)近日,百色-那坡-平孟高速公路(那坡至平孟口岸段)(以下简称那平高速)平孟边关隧道施工现场传来喜讯——出口端左洞进尺顺利突破1000米大关。

平孟边关隧道出口端。 黄诗婷 摄

平孟边关隧道出口端。 黄诗婷 摄

  那平高速由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直属企业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广西路建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平孟边关隧道是那平高速全线最长隧道,设计为分离式隧道,右洞长度4810米,左洞长度4790米,隧道出口端直通国家一类陆路边境口岸——平孟口岸。

平孟边关隧道二衬外观。陈国豪 摄

平孟边关隧道二衬外观。陈国豪 摄

  平孟边关隧道围岩主要为强风化砂岩、夹泥岩、页岩或泥岩,IV、V级围岩占比高达77%,围岩整体性和完整性较差,施工难度较大。自平孟边关隧道动工建设以来,广西路建集团项目建设团队迎难而上,精密组织,顺利解决平孟边关隧道在岩体极破碎的地质条件下下穿二级路及超薄覆盖层隧道开挖的难题,为后续施工创造良好条件。

  为应对隧道施工的众多挑战,广西路建集团项目建设团队积极引进“四新”技术,采用航空物探技术、围岩智能识别和三维激光断面扫描技术,全方位智能化提供精确的检测,实时对现场施工工艺进行精确化指导,为隧道安全风险管理、不良地质灾害防范和治理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

采用隧道湿喷机机械手进行施工。徐海彬 
 摄

采用隧道湿喷机机械手进行施工。徐海彬 摄

  此外,广西路建集团项目建设团队还引进C6隧道多功能钻机、湿喷机机械手和多功能防水板台车等新设备,为各工序安全和快速作业亮起了“绿灯”,提升隧道施工安全防控力度和质量管控效率,保障隧道施工。

  截至目前,平孟边关隧道开挖及初支双洞累计完成3707.4米,隧道仰拱施工双洞累计完成3573米,隧道二衬施工双洞累计完成 3444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