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凭祥市凭祥镇开展“微主题”系列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3-03-24 16:36: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22日晚,凭祥镇党委以“履职尽责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组织新、老驻村队员在“微论坛”上畅所欲言,共话乡村振兴。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4日电(刘日宝)“有人问我为什么第三次选择留任驻村队员,是热爱吗?我想是的。”凭祥市人民法院派驻凭祥镇连全村驻村队员覃剑说。从2018年5月开始,覃剑已经是连全村的第三任驻村队员了,亲历了脱贫攻坚以及现在的乡村振兴。

  3月22日晚,凭祥镇党委以“履职尽责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组织新、老驻村队员在“微论坛”上畅所欲言,共话乡村振兴。

  “用踏实的作风来换取群众的信任。我发现,基础设施的改善成效最能直接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凭祥市纪委监委选调生、派驻凭祥镇柳班村驻村队员许蕾蕾也分享了自己1年多以来的驻村感受。

  柳班村通过实施“集体公益金反哺”项目,从村集体经济中提取公益金奖励群众参与热情高的自然屯,用以拓宽道路、安装路灯、完善排水排污设施等。投入资金200多万元整治改造昔日的臭水塘,配套建设小广场,群众在茶余饭后有了散步休闲的好去处。柳班村也从曾经凭祥市最大的贫困村,蝶变为自治区乡村振兴改革集成优秀试点村。

  “我们也在村屯推行‘一天一碰头’的‘微协商’制度,组织村屯干部、党员骨干,每天分组采取‘逐屯推进、全面达标’的方式,压实‘一天一变样’任务落实。”凭祥镇党委书记黄雄说。

  “微协商”制度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屯级党组织接续开展“三清三拆”,组织群众投入到微庭院、微菜园、微花园等“美化”建设。今年以来,共建设“微景观”60余处。

  “通过‘微载体’开展‘微主题’系列活动、制定‘微制度’撬动‘微力量’参与,凝聚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凭祥镇党委书记黄雄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