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坚果套种星油藤 拓宽崇左市宁明县农民增收路
发表时间:2023-03-24 21:27: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宁明县依托本地自然条件和土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坚果产业。目前,全县累计完成坚果种植面积17.05万亩,建成坚果示范基地64个。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4日电(陆铁山 陈桂梅)3月24日,广西崇左市宁明县亭亮镇万亩坚果种植基地里,漫山遍野的坚果树开始扬花坐果;坚果树下,套种的星油藤碧绿葱郁、长势茂盛,10余名农民正在林地里穿梭忙碌着采收星油藤、星油果。他们动作熟练地割藤、摘果、除叶、捆扎……一个上午不到,一捆捆碧绿的藤条、一袋袋饱满的星油果就装了满满一皮卡车。

农民采收星油果。宁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年来,宁明县依托本地自然条件和土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坚果产业。目前,全县累计完成坚果种植面积17.05万亩,建成坚果示范基地64个。

  同时,根据坚果生长周期较长、种植株行距较大的特点,宁明县还积极探索推广坚果套种星油藤、坚果套种凤梨等间套模式,形成“林下套种,以短养长,长短结合”的模式,并做好种植管理、产品深加工、产品销售等服务工作,提升林地种植综合效益,促进产业健康发展、农民持续增收,赋能乡村振兴。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