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玉林玉州区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工作
发表时间:2023-03-24 22:01: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广西玉林市玉州区各乡镇的田间地头,到处都是村民春耕备耕的勤劳场面。人勤春来早,玉州区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助农惠农开展春耕生产,确保春耕生产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4日电(李荣 文达新)连日来,广西玉林市玉州区各乡镇的田间地头,到处都是村民春耕备耕的勤劳场面。人勤春来早,玉州区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助农惠农开展春耕生产,确保春耕生产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在玉州区仁东镇鹏垌村,农耕机在田地里来回驰聘,除草、翻耕、平整泥土、开行等农活井然有序,在另一边的田地里,随着插秧机往返穿梭,一排排嫩绿的秧苗整齐的出现在田地里,一派繁忙的春耕景象。

  “插秧的时候要注意秧苗的间隔和秧田的排水,插秧完成后要及时进行除虫和施肥。” 玉州区农业农村局技术员杜星月正在田地旁指导农户进行科学的田间管理以及防控病虫草害。玉州区组织农技人员深入各村开展农业技术培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农户讲授农作物的育苗、栽培、养护等工作,并进行现场操作示范,让村民对农作物能够进行科学种养,同时对大家在春耕备耕生产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确保农作物茁壮成长。

  在仁厚镇道良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邝珍正带领群众积极开展兴修农田水利活动,对辖区主要河道、水渠进行清淤疏通、防护加固,保障春耕生产灌溉用水。“我们今天组织群众清理了大约2公里的水渠,为全村的春耕生产打好基础。” 邝珍高兴的说到。

  玉州区相关部门做好农资储备调拨工作,积极引导企业和农户做好种子、肥料、农药、农机具等生产资料的调剂调运和储备,为春耕生产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加大农资市场监管力度,严厉禁止假冒伪劣农资、随意调价等行为,维护广大农民的合法权益和农业生产安全。

  据统计,玉州区今年的早稻种植面积约10万亩,目前,全区春耕生产任务已基本完成。(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