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罗城新种糖料蔗3.5万亩
发表时间:2023-03-26 12:18: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截至3月24日,罗城县已完成种植 35784亩,其中新扩种 9532亩(桉改蔗172亩、果改蔗5523亩、其他3837亩),翻兜重种26252亩。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6日电(韦如代 廖光福 甘愿)3月24日,走进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黄金镇义和村辽望屯,只见几台大型农业机械在一处甘蔗地里来回穿梭,有的在整地,有的在种植甘蔗。

图为农民驾驶农机种植糖料蔗。廖光福 摄

  这片承包地的主人梁修成介绍:“这片地有260亩,原来是种沙糖橘的,由于市场因素影响,加上沙糖橘出现了黄化病,原来承包的老板把这片果园转包给我们,今年县里出台了发展甘蔗产业的扶持政策,我们把这片果园改种糖料蔗,现在是种蔗的好时机,我们请机械来钩兜、整地、种植。”

  罗城把发展糖料蔗产业作为全县“三大富民”产业之一,全县种植糖料蔗16.7万亩,武阳江糖料蔗产业示范区获认定为自治区四星级特色农业示范区。今年计划完成脱毒、健康种苗新种面积4.5万亩,其中新扩种面积2.2万亩。为了完成目标任务,该县出台了奖扶政策,对改扩种蔗每亩补贴500元,桉树、黄化柑橘类果树改种蔗,每亩给予350元的钩兜费补贴……

  激励政策的出台,调动了群众发展糖料蔗产业的积极性。到3月24日,全县已完成种植 35784亩,其中新扩种 9532亩(桉改蔗172亩、果改蔗5523亩、其他3837亩),翻兜重种26252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