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罗城螺蛳粉原材料产业方兴未艾
发表时间:2023-03-26 12:19: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2年,罗城依托临近柳州市的区位优势,主动融入柳州螺蛳粉产业链,大力发展螺蛳粉原材料产业,2022年全县新增种植麻竹6000亩、长豆角4500亩、毛木耳52万棒,螺蛳粉原材料产业产值达1.85亿。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6日电(韦如代 蒙俊宏)3月24日,在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黄金镇宝聚村寨根屯,60多名民工在麻竹基地里种植中草药丹参,大家干得热火朝天。

  “这片麻竹基地有237亩,我们在麻竹基地里套种中草药,既有效管护麻竹,又提高土地的产出率。”基地负责人何勇说。

  2022年,罗城依托临近柳州市的区位优势,主动融入柳州螺蛳粉产业链,大力发展螺蛳粉原材料产业,2022年全县新增种植麻竹6000亩、长豆角4500亩、毛木耳52万棒,螺蛳粉原材料产业产值达1.85亿。

  今年,该县把发展螺蛳粉原材料产业作为三大“富民产业”之一,出台螺蛳粉原材料产业发展实施方案,螺蛳粉原材料产业种植面积达3.5万亩以上,其中长豆角2万亩,麻竹1.5万亩,力争全面建成粤桂协作螺蛳粉产业园,计划引进螺蛳粉原材料加工企业5家以上,实现螺蛳粉配套产业产值2亿元以上。探索推进特色预制菜等产业发展,加快实现农业产业向工业化、信息化、市场化、特色化、效益化发展。

  入春以来,各乡镇正强势推进螺蛳粉原材料产业发展,大力发展麻竹产业,做好豆角基地的整地工作,做好豆角种植的准备工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