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北海市海城区2023年一季度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发表时间:2023-03-27 11:40: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不等不靠,主动出击,以招商引资大突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北海市海城区委书记李安洪部署全年招商引资工作时,吹响了全员招商的集结号。截至目前,海城区招商引资项目到位资金12.4亿元,完成时序进度的103.4%。新签约项目投资总额20.1亿元,完成任务的134%。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7日电(黄玉春)“不等不靠,主动出击,以招商引资大突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北海市海城区委书记李安洪部署全年招商引资工作时,吹响了全员招商的集结号。截至目前,海城区招商引资项目到位资金12.4亿元,完成时序进度的103.4%。新签约项目投资总额20.1亿元,完成任务的134%。

  据介绍,海城区谋划制定了全员招商引资工作方案,成立由四家班子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推行“一把手”招商制度,通过精心策划招商项目、建立招商目标企业名录精准对接,采取节会招商、驻点招商、以商招商、委托招商等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我们通过定期举办培训,增强工作人员的招商业务能力,确保有备而来、有的放矢,提升精准招商工作水平。”海城区商投局局长李天骄介绍,该区通过定期组织统计、商投、自然资源等成员部门在各自工作领域选题,从GDP核算方法基础知识、海城区招商优势和招商方向、土地要素保障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提高招商工作的实操能力。截至目前,已开展3期招商工作业务培训班,累计培训200人次。

  今年以来,海城区坚持“走出去”“引进来”两手抓、两促进,围绕数字经济、商贸物流、大健康文旅、海洋养殖及加工产业等招商方向,紧盯北海市六大工业产业集群上下游产业,对接企业58批次,对接69家企业及协会。

  海城区政府副区长谢东晓介绍,海城区全面梳理辖区内可用土地、海域、厂房、楼宇等资源,厘清产权所属关系,强化要素支撑,将资源优势转化为招商优势。坚持“一盘棋”推进招商项目对接、协调和落地,及时协调推进项目落地,并将招商工作列入部门绩效考核,力促在城区范围内形成争先进位的火热招商氛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