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吴川航线首航成功 粤桂协作助力一小时奔山赴海
发表时间:2023-03-27 12:17: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搭乘74名乘客的华夏G52765航班平稳降落在湛江吴川机场,这标志着华夏航空湛江—柳州航线首航圆满成功,粤桂文化旅游协作更上一层楼,双边客源互推、资源交流互换将更加频繁。

  3月26日13时11分,搭乘74名乘客的华夏G52765航班平稳降落在湛江吴川机场,这标志着华夏航空湛江—柳州航线首航圆满成功,粤桂文化旅游协作更上一层楼,双边客源互推、资源交流互换将更加频繁。

华夏航空湛江—柳州航线首航圆满成功。华夏航空湛江—柳州航线首航圆满成功。

  据悉,此次柳州至湛江往返航线是湛江吴川机场2023年夏秋航季新增航线之一。该航线由华夏航空执飞,每周执行3班往返,班期为每周1、5、7各一班,飞行时长约1小时。去程航班G52765于12:15从柳州白莲机场起飞,13:20到达吴川机场;返程航班G52766于14:30从吴川起飞,15:35到达柳州。

  “想去湛江看大海、吃海鲜。”60岁的胡莉萍是土生土长的柳州市民,这是她第一次去湛江旅行。在本次航班上,乘坐着由柳州国旅国际旅行社组织的赴湛江30人首发团,她们从柳州出发,开启了为期3天的湛江休闲游。“得知开通了柳州到湛江的航线,我们旅行社组织了这次旅游,报名的基本是退休的大妈们,她们积极性特别高。”柳州国旅国际旅行社负责人说。

  柳州市民覃女士曾多次坐绿皮火车前往湛江探亲,“每次都要坐6、7个小时才能到湛江,可辛苦了。”航班开通后,覃女士开心极了,“1个小时就能到,以后要经常约朋友一起去湛江。”

在登机前,30位柳州市民手拉横幅在机场合影留念。在登机前,30位柳州市民手拉横幅在机场合影留念。

  “航班开通之后,方便了两地游客出行,以前柳州三江县到吴川需乘坐火车或者班车,航班开通后,可以进一步拉动两地之间的客源护送,促进两地文化旅游发展。”柳州三江县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如芹对记者说,她今天搭乘本次航班,来湛江吴川参加2023粤桂协作文化旅游推介活动。

  据了解,自2017年吴川—三江结对以来,两地组织了旅游专线连接山海之情,打造了吴川-三江旅游线路,援建了三江景区振兴集体经济,两地走过的7年,始终围绕文旅资源共享、宣传推广、游客护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本次航班也是在湛江、柳州两地党委政府和航空公司的共同努力下,才得以正式开通。“吴川、三江两地正式进入‘4小时生活圈’,为之后江川协作创造更便利的交通、更优越的协作条件。”三江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震说,航线的开通,衍生出以吴川机场为支点,撬动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经济带等产业转移重点地区资源要素聚集,同时依托直达航线惠及三江,为两地交往带来更多选择,有效加快两地政务、商务和旅游往来一体化进程。(南方农村报 李维康)

首航航空班机由华夏航空庞巴迪CRJ900NG客机执飞,图为航班抵达吴川机场。首航航空班机由华夏航空庞巴迪CRJ900NG客机执飞,图为航班抵达吴川机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