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东盟经开区多语种宣传 提高群众反诈“免疫力”
发表时间:2023-03-27 13:18: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在广西—东盟经开区大帽天街粤客隆超市前,吆喝声四起,循声望去,原来是南宁市公安局东盟分局里建派出所、刑侦大队联合中国电信东盟之局工作人员在支起的摊点上热情售卖“大礼包”。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7日电(农智耀)近日,在广西—东盟经开区大帽天街粤客隆超市前,吆喝声四起,循声望去,原来是南宁市公安局东盟分局里建派出所、刑侦大队联合中国电信东盟之局工作人员在支起的摊点上热情售卖“大礼包”。

反诈摊点前上方“为民办实事,防诈反诈平安进社区”的红色横幅格外醒目。农智耀 摄

“反诈摊点”前上方“为民办实事,防诈反诈平安进社区”的红色横幅格外醒目。农智耀 摄

  两个蓝色的帐篷支起的摊点前,“为民办实事,防诈反诈平安进社区”的红色横幅格外醒目。

  活动现场,民警辅警自由切换多语种模式,开启壮话、平话、普通话“三语”宣传,结合辖区群众的电信网络诈骗警情种类和诈骗类别,通过与现场群众进行趣味问答的互动形式,将反诈防诈意识根植在群众心里。

反诈”摊点“前围满了市民群众。陆保东 摄

“反诈摊点”前围满了市民群众。陆保东 摄

趣味互动问答环节,群众踊跃举手抢答 苏发成 摄

趣味互动问答环节,群众踊跃举手抢答。 苏发成 摄

  活动期间,民警辅警一边耐心解答群众生活中遇到典型网络诈骗的情形,通过以案释法讲解了近期破获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作案手法、易受骗群体特点,一边介绍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三问、六不”小技巧:遇到情况要主动问家人,主动问银行、主动问民警;遇到疑似电信网络诈骗时,切记不轻信、不汇款、不透露、不扫码、不点击陌生链接、不接听可疑转接电话。

  民警还结合工作实际耐心提醒群众养成“六个好习惯”:保护好个人的身份证和银行卡信息,保管好不用的复印件、交易流水票据等;用手机操作网上银行时提高警惕,防止登录钓鱼网站;密码设置避免过于简单和单一;最好能开通账户通知短信提醒功能,一旦发现资金有异常变动立即冻结或挂失;不随意链接不明公共WiFi信号进行支付操作等等,围拢在摊点前的广大群众纷纷竖耳倾听。

  据了解,东盟警方将常态化开展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不断提高群众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相关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从源头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为全民反诈防诈构筑平安“防火墙”。(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