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友谊关边检站近期查获多起涉中越铁路偷越国(边)境案
发表时间:2023-03-27 14:15: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边检总站友谊关边检站日前披露,该站执勤五队3月16日在凭祥口岸铁路执勤点查获1名非法出境人员。

图为非法出境人员指认现场。虎风 摄

图为非法出境人员指认现场。虎风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7日电(周日 谢海月 欧凡琦)广西边检总站友谊关边检站日前披露,该站执勤五队3月16日在凭祥口岸铁路执勤点查获1名非法出境人员。

  当日凌晨2时45分,友谊关边检站执勤五队民警通过视频监控巡查发现1名男子攀爬围栏欲偷渡出境。值班民警迅速按响警铃并向上级汇报情况,同时集结优势警力赶往现场实施控制。“站住,不许动!”该男子见状不妙向附近丛林逃窜,民警立即开展追击并成功抓捕。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凭祥口岸距离越南同登国境站17.8公里,是广西唯一的铁路口岸,该口岸铁路执勤点位于中越边境交界,处在打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的最前沿。据悉,此案件是友谊关边检站2023年2月份以来查获的第4起偷越国(边)境案件,共查获非法出入境人员4人。4起案件的查获震慑了企图偷渡的不法分子,有力维护了边境一线安全稳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