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移动圆满完成2023桂林马拉松通信保障
发表时间:2023-03-27 16:05: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26日8点,桂林银行·2023桂林马拉松在中心广场鸣枪开跑,来自全球11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名选手热血奔跑。作为本次“桂马”网络通信保障单位,桂林移动精心组织,提前筹备,全力以赴确保桂林马拉松比赛网络通信畅通。

  3月26日,2023桂林马拉松鸣枪开跑。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7日电(李静 徐先丽 梁世平)3月26日8点,桂林银行·2023桂林马拉松(以下简称桂马)在中心广场鸣枪开跑,来自全球11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名选手热血奔跑。作为本次“桂马”网络通信保障单位,桂林移动精心组织,提前筹备,全力以赴确保桂林马拉松比赛网络通信畅通。

  本次“桂马”路线大幅优化升级,融入了桂林有名的自然景点和历史人文景观,起点设在桂林中心广场,马拉松、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在桂林市体育中心,迷你马拉松终点设在靖江王城,途经桂林市象鼻山、伏波山等10多个著名的历史、人文、自然景点,让参赛者更好的感受世界级旅游城市最美的山水线路。

  为给参赛者感受桂林优质5G网络服务,助力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桂林移动严格落实保障工作要求,提前制定保障方案,开展网络优化及排频,对马拉松起点、各赛道路线、终点的移动信号测试与容量预估,话务参数核查及优化。

  桂林移动全力做好2023桂林马拉松网络通信保障。桂林移动供图

  本次赛事保障,通过划分核心保障区域与一般保障区域,在保障参赛人员网络感知的前提下,兼顾周边普通区域,保障市民的正常出行及网络感知。同时,采用宏微立体多频组网,4/5G多频段协同优化策略,4.9G“双100M”容量提升,大话务干扰抑制参数及应急通信保障等措施全力支撑桂马保障。通过5G的提速以及大量新技术的应用,700M、2.6G、4.9G多层组网,具备高速率和大容量优点,为用户提供了更优质的5G网络体验。

  在比赛期间,桂林移动在起点及终点处部署多辆大型应急通信车,在中山路、解放西路等重点沿线调配多台特定基站设备支撑桂马保障,部署维护人员、车辆进行现场值守保障。后台实时调度监控人流聚集区域,随时做好启动预案准备,全程提供安全优质高效的通信服务。

  本次赛事,全程马拉松42公里,半程马拉松23公里,健康(迷你)跑5公里。桂林移动共完成4/5G扩容小区100余个,出动保障优化人员98余人次,打造了一张“高速率、大容量、质量优”的优质网络,圆满完成通信保障任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