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2023年第六届“秘境弄岗”国际观鸟节落幕
发表时间:2023-03-27 19:22: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本次限时观鸟赛旨在进一步宣传和保护该县生物多样性,推动当地生态旅游同步发展。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6支参赛队,共计60名参赛队员。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7日电 (覃洋洋)日前,2023年第六届“秘境弄岗”国际观鸟节顺利落下帷幕。据崇左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广西弄岗国家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主任王爱龙透露,本次活动优胜队伍观鸟数量多达104种,其中灰脸鵟鹰为龙州县新增记录。

参赛者正在拍摄鸟类

参赛者正在拍摄鸟类。

  本次限时观鸟赛旨在进一步宣传和保护该县生物多样性,推动当地生态旅游同步发展。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6支参赛队,共计60名参赛队员。

参赛者拍到的鸟类

参赛者拍到的鸟类

  据中国观鸟记录中心的数据显示,2021年广西观测到的鸟类数量达744种,位居全国第三,而弄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共记录有鸟类260多种。龙州县也因此成为了全国知名观鸟拍鸟基地及生态旅游、研学旅行的理想之所。

银耳相思鸟 拍摄者:赵文庆

银耳相思鸟 赵文庆 摄

  弄岗保护区管理中心将坚持生态优先的发展理念,高质量推进生态保护、鸟类栖息生境修复等,持续强化生物多样性保护。(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