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浏阳市政协及易荡平烈士后人到桂林全州县缅怀革命烈士
发表时间:2023-03-28 16:25: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春风送花表哀思,青松滴翠寄深情。在清明节前夕,浏阳市政协及易荡平烈士后人等一行到桂林全州县缅怀革命烈士。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8日电(唐海梅)春风送花表哀思,青松滴翠寄深情。在清明节前夕,浏阳市政协及易荡平烈士后人等一行到桂林全州县缅怀革命烈士。

  3月26日至27日,浏阳市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主任张之俭、浏阳市党史研究室党史专家王雄文、浏阳市达浒镇党委委员毛雄伟、易荡平烈士曾孙汤裕福、齐钉根少将之女齐鸣等一行6人赴广西桂林市全州县调研,先后前往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红军长征文化体验园、毛竹山村、大坪渡口考察全州县烈士遗骸保护情况、红色文化建设情况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并到凤凰烈士陵园祭扫瞻仰烈士。全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昊,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唐宏及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领导参加。

  图为在凤凰烈士陵园祭扫瞻仰烈士。唐海梅 供图

  烈士陵园内草坪披绿、松柏苍翠。全体人员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并三鞠躬,随后依次上去祭拜插香,大家用简朴而又庄重的礼节,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仰和怀念。缅怀革命先烈,是对历史的回眸,更是对忠魂最深沉的告慰。

  易荡平家境富裕,却立志“以荡平天下不平”为已任,改名换姓投身革命;他在战斗中受重伤,为了不拖累战友和不当俘虏,夺过警卫员的枪射向自己,牺牲时年仅26岁。“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牺牲50多年后,后人找到英雄归葬之地,年年前往祭拜。

  图为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唐海梅 供图

  据了解,湘江战役是红军长征历史中最具代表性的事件之一。在这场惨烈而悲壮的战役中,数万红军将士献出了宝贵生命,长眠湘江之边。在中央宣传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退役军人事务部等部门的指导支持下,湘江战役红军烈士遗骸全部得到妥善安放或就地保护,遗址修缮保护、纪念设施建设工作全面完成,烈士英魂得以告慰。

  此外,全州县全力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全州段)项目建设及更多的红旅项目,以更好地开发利用、传承保护红色资源。(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