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党建+住培”助推桂林贺州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质量提升
发表时间:2023-03-28 16:48: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行政后勤第六党支部书记、教学管理科科长熊爱民带领支部成员一行31人前往住培对口帮扶单位——贺州市人民医院开展共建活动。

住培对口帮扶行动合影。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8日电(刘中伟)为积极响应广西壮族自治区卫健委推进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的有关政策,强化住培内涵建设,切实加强合作交流,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3月25日,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行政后勤第六党支部书记、教学管理科科长熊爱民带领支部成员一行31人前往住培对口帮扶单位——贺州市人民医院开展共建活动。贺州市人民医院党委专职副书记赵彦成及相关党支部和科室代表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双方针对住培技能大赛、专业基地绩效评价和临床技能中心建设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广西第五届临床技能大赛南溪山医院全科组和外科组参赛选手分享了参赛经验,从赛前准备、比赛过程、竞赛收获与感悟展开分享交流。接着,双方研讨了全科和外科专业基地建设、师资培训和学员条件保障等工作情况,完善帮扶机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点对点”对接。此外,双方还就如何推进支部党建经验共享、业务优势互补、组织生活共建和支部文化共融达成了共识。

  会后,南溪山医院一行走访了贺州市人民医院临床技能中心,了解中心临床技能培训中心现状,就制定相应的制度与发展规划进行探讨,并针对性地为技能中心建设发展提出建议。

  赵彦成肯定了双方在住培工作建设方面做出的积极探索,希望能继续完善帮扶机制,教学相长,解决住培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熊爱民表示,此次两支部结对共建是两家医院住培交流研讨的一次有益尝试,双方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强化住培帮扶交流,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紧密结合与深度融合,推动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助推住培工作同质提升。

  党建引领住培是提升住培工作质量的重要举措。住培党建工作作为建立健全住培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动态化、长期性的工作,也体现了医院党委对住培工作实行的全面领导。双方将通过不断总结实践经验,共同提升住培工作水平,为广西培养和输送高质量、高素质的医学人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