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秀峰区“小切口”监督 推进作风建设
发表时间:2023-03-28 16:50: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桂林市秀峰区纪委监委在开展民生资金监督时发现该辖区九岗岭社区存在工作不严谨、审批材料不及时的问题,立即督促整改,目前多发放的高龄补贴已追回。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8日电(江文烨 刘凤鸣)“您好,我们通过秀峰区民生资金监督大数据平台和翻看相关台账对比,发现你们社区在发放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时,审核材料不及时,导致有高龄老人去世后仍领取了高龄补贴360元,请你们立即整改。”广西桂林市秀峰区纪委监委在开展民生资金监督时发现该辖区九岗岭社区存在工作不严谨、审批材料不及时的问题,立即督促整改,目前多发放的高龄补贴已追回。

  这是秀峰区纪委监委开展纠治“四风”问题的一个缩影。

  2022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紧盯“四风”新表现新动向,以“一季度一专题”作为“小切口”破题,先后开展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问题、公务接待“吃公函”、村(社区)干部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问题、享乐奢靡四个方面突出问题及公务加油卡整治五个专项整治工作。通过“室组地”联动督查、“线上监督”和“线下监督”的方式,深挖彻查作风问题背后的腐败行为和腐败案件中的作风问题,发现并督促整改形式主义问题13个,查处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村干部落实惠农惠民财政补贴资金工作不严不实案件8件8人,组织处理6人,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我们在抽查公务接待台账资料时,发现你们在2021年5月13日公务接待时,违规提供6瓶‘漓泉1998’啤酒。反映出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仍存在一定的差距,执行制度不到位,请立即整改。”该区纪委监委在开展公务接待“吃公函”专项整治中,发现该区某二层机构在公务接待时存在违规提供酒水的问题,立即发放纪律检查建议书督促整改。

  督是改的前提,改是督的结果。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报告,强调坚决铲除腐败滋生土壤,进一步完善“三不腐”一体推进体制机制。秀峰区纪委监委不定期对阶段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持续开展一季度一专题“小切口”式治理整顿,督促问题整改154个,约谈“一把手”30人,发放纪律检查建议书8份,清退超标准接待、违规提供酒水、多支付餐位费浪费公款等费用3728.5元,督促相关单位完善健全公务接待、公车管理规章制度2项。(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