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七星区禁毒教育基地启用 向社会免费开放
发表时间:2023-03-28 17:05: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这个具有科技感与互动体验感“沉浸式”禁毒教育基地,将有效实现七星区常态化开展禁毒教育活动的目标,标志着七星区禁毒教育和预防工作迈上新台阶。

  3月23日,桂林市七星区禁毒教育基地正式揭牌。七星区政法委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8日电(王亚东)3月23日,广西桂林市七星区禁毒教育基地正式揭牌启用,并面向社会群众免费开放。

  这个具有科技感与互动体验感“沉浸式”禁毒教育基地,将有效实现七星区常态化开展禁毒教育活动的目标,标志着七星区禁毒教育和预防工作迈上新台阶。

  走进禁毒教育基地里的毒品危害互动区,不少参观者正通过VR禁毒场景模拟场景“沉浸式”感受毒品危害,利用VR眼镜和手柄参观基地,观看禁毒危害动画,完成销毁毒品等操作。展厅还设置有单人三屏“毒驾”模拟体验,让参观者身临现场直面“毒驾”危害,体验吸食毒品在驾车时出现的视觉扭曲幻觉和车辆无法平衡安稳驾驭等“吸毒后的感觉”,让参观者认识到毒驾对自身、对他人、对社会造成严重的危害,从而拒绝毒品、珍爱生命。

  据了解,桂林市七星区禁毒教育基地位于七星区漓东街道英才路英才科技园内,基地占地面积300平方米,投入专项资金150万元。基地主要由毒情形势区、毒品危害区、毒品预防区等六大主题分区构成,每个区域都以丰富多彩的展现形式揭示毒品的危害,告诫人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让这里真正成为面向社会开展禁毒宣传的载体,有效提升辖区民众识毒、辨毒、防毒、拒毒意识。

  下一步,桂林市七星区将会结合辖区实际,推行“禁毒+公益=亲民化”禁毒工作模式,联合各部门依托该教育基地积极开展各式各样的线上线下禁毒宣传活动,邀请社区居民、学校学生、企业员工、流动人口等各行各业的人群走进基地,加大毒品危害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形成社会共治、全民参与的七星禁毒浓厚氛围,全力以赴打造无毒辖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