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凭祥上石镇板旺村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发表时间:2023-03-29 10:10: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随着红色旅游的发展,板旺村有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风貌提升改造,不断完善安全饮水、道路硬化、村庄绿化、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环境卫生和公共设施得到进一步提升。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8日电(谢育明 陈杨媚 隆云 许庆)凭祥市上石镇板旺村通过深入挖掘法卡山红色历史,使“沉睡”的红色资源被“激活”,昔日“沉寂”的农村也随之“苏醒”。随着红色旅游产业的发展,如今,板旺村环境变得更美了,乡风更文明了,边民的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随着红色旅游的发展,板旺村有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风貌提升改造,不断完善安全饮水、道路硬化、村庄绿化、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环境卫生和公共设施得到进一步提升。鲜艳的国旗在每家每户屋顶上空飘扬,墙面上“军事风格”彩绘图活灵活现。农闲时候,村民们在文化广场话家常。

  在板旺村的展览馆里,一张张新老照片的对比,让人感受到了这里巨大的变化。“2015年以前,我们这个房子还是土坯瓦房,后来这里建设了一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有了政府的扶持和政策补助,房子建得也越来越好。”板旺村上黎屯村民蒙琼青说,以前家门前的路都是泥巴路,现在铺上了水泥路,变化太大了。

 

 

  在开展乡村风貌改造中,板旺村注重调动群众积极性,在村里设立了爱心超市,制定积分奖惩制度,调动村民参与乡村风貌改造的积极性。在村里的“积分超市”货架上,摆放着各式各样的生活用品,参与门前屋后清洁卫生的村民拿着赚到的“积分”正在这里兑换“礼物”。

  上石镇板旺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农润超介绍说 :“我们以爱心小超市积分卡为载体,引导村民积极参与村容村貌整治,对于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助人为乐等行为给予积分奖励,这种做法可以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从开展爱心小超市积分活动以来,我们现在共有800多人次参与门前屋后清洁卫生活动。”

  目前,板旺村全村29户百姓都住进了新房,2022年该屯人均年收入2.4万元左右,边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