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春耕正当时 百色平果保电服务到“心田”
发表时间:2023-03-29 11:17: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南方电网广西百色平果供电局坡造供电所结合往年春耕春灌特点,早部署、早行动,制定落实春耕春灌保供电措施,提前组织服务队以”网格化”形式,全力将电力服务贯穿于春耕用电各环节。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9日电(黄小芳)“所有设备运行正常,这下我们村民春耕春播种,用电不用担心,感谢你们每年都是第一时间为我们检查排灌设备,用心服务真是太周到了!”近日,南方电网广西百色平果供电局坡造供电所结合往年春耕春灌特点,早部署、早行动,制定落实春耕春灌保供电措施,提前组织服务队以”网格化”形式,全力将电力服务贯穿于春耕用电各环节。

黄小芳  供图

  黄小芳 供图

  为确保农民的春耕用电安全,供电所网格人员主动了解农户的日常用电需求和用电难题,对发现的漏电保护器失灵、线路老化等隐患当场处理,确保供电线路和设备安全可靠,为农业生产提供稳定的电力保障。

  同时,网格人员在巡视过程中,向农户普及安全用电知识,提高农民的用电安全意识,全面加强对农业春耕春灌保电工作的组织和领导,打造一支服务意识强、业务能力强的春耕保障队伍,为农村用户提供优质服务。

  网格人员们还加强了对乱接乱拉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整治力度,对拉挂乱接的设备进行了及时纠正,维护了使用设备的安全性和正常运行。截至目前,共排查农业用电专变9户,已协助客户处理5处安全隐患,此次耕春灌保电工作的用心服务也得到了广大农民的赞誉。

  下一步,坡造供电所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把“零距离”优质服务送上门,为保障农业春耕种植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