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百色马头供电所走访讲解电价政策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表时间:2023-03-29 11:19: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作为城区供电所,南方电网广西百色平果供电局马头供电所及时开展客户走访,协助客户测算用电成本,鼓励客户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调整生产班次,降低用电成本。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9日电(黄松、何爱妮)随着新峰谷分时电价和市场化交易新政策的执行,部分大工业客户对电价政策不理解,电力成本估算不准,对恢复生产持观望态度。

  了解上述情况后,作为城区供电所,南方电网广西百色平果供电局马头供电所及时开展客户走访,协助客户测算用电成本,鼓励客户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调整生产班次,降低用电成本。

  走访广西平果炉料有限责任公司过程中,供电所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客户的生产工艺和生产特性,重点关注生产方式能否避开高峰时段。根据峰谷分时的时间段划分,建议客户利用平段电量和谷段电量生产两个班次,从16时生产至第二天10时。依据客户正常生产的各时段电量和电价情况测算后,客户用电单价可控制在0.63元每千瓦时以下,比年初下降约0.05元每千瓦时。

  客户负责人测算成本后,可以接受目前电价成本,恢复生产还有利润空间。于是炉料公司在复工人员、材料等准备齐全后,立即向供电所提出暂停恢复申请。

  当前该公司已恢复正常生产用电。(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