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贵港港北区加速园区路网建设 助力产业聚集发展
发表时间:2023-03-29 11:56: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港北区抓紧抓实园区基础设施建设,2022年投入10.23亿元,建成一批道路总长1.5千米,完成标准厂房建设总面积20万平方米。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9日电(何广应 陈洁儀)近日,走进贵港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只见园区西三路延长线已经建成通车,道路上车来车往,十分通畅。这条延长线通车,既方便群众出行,又方便企业生产运输。

  “以前我们员工通勤只能走另外一条泥路,坑坑洼洼不太好走,下雨天积水也不安全。这条道路修好之后为公司货运、员工通勤提供了极大便利,提升了公司面貌,进一步推动了公司的发展。” 广西修正制药有限公司设备安全部经理潘仁才说。

  据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莫文华介绍,西江产业园区西三路延长线总长586米,宽42米,总投资3600万元,2022年5月开工建设,建设工期6个月。道路向东方向延西三路连通环城一级路,通往贵港城区,延西方向延贵港西外环高速公路互通一级连线交接G209国道,到达覃塘区仅需10分钟,极大便利了园区企业运输。

  位于西江科创园南面的另一条道路正紧锣密鼓开工建设中,挖掘机、压路机轰隆作响、分工作业,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平坦宽阔的新路面初见雏形。

  贵港新发展集团副总经理李志坚介绍,正在建设的路段是园博大道连接路段,它是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爱玛智慧出行产业园产业发展的重要通道。项目新建道路长1419米,宽60米,总投资是1.3亿元,主要建设道路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以及交通工程。项目于今年3月份开工,施工周期为18个月,预计2024年9月份交付使用。

  据悉,港北区抓紧抓实园区基础设施建设,2022年投入10.23亿元,建成一批道路总长1.5千米,完成标准厂房建设总面积20万平方米。今年以来,港北区继续紧扣 “交通强区、工业强区”的发展思路,不断完善园区交通路网布局及园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动建设园区“三桥三路”、园区道路连通工程、新能源电动车制造基地路网建设等,进一步推进园区 “八个一”基础设施提档升级,为园区项目落地、投产提供有力保障,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