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贵港港北区:干部进社区 擦亮文明底色
发表时间:2023-03-29 12:11: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港北区开展包联行动,建立包联工作机制,构建“全面覆盖、各方参与、上下联动、分片包干”作格局。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9日电(陆宏夏 蒙钊钧)“大姐,这是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手册,大家认真看看,平时要讲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近日,贵港市港北区委宣传部干部到贵城街道东港社区挨家挨户宣传创城知识,引导居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建设。

  港北区委宣传部是东港社区包联单位之一,组织干部分批次分时段在“责任田”内开展包联工作,清理小广告、清扫卫生、摆放车辆、宣传文明礼仪。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港北区开展包联行动,建立包联工作机制,构建“全面覆盖、各方参与、上下联动、分片包干”作格局。港北区委书记黄英梅说,60个区直部门包联社区,干部到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清理楼院杂物、卫生死角、小广告、绿化带垃圾等,劝阻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共创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

  港北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领导干部到贵城街道三合社区向居民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知识,增强居民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环境意识,营造“人人知创文、人人懂创文”的浓厚氛围。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负责人表示,他们每天安排2组干部,除了到包联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外,还发挥职能工作,检查网吧、文化市场,为百姓提供一个整洁、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

  港北区农贸市场综合执法二大队对六八村农贸市场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对标市场问题,对公益广告宣传、环境卫生、堆积杂物、跨门槛经营等进行整治,督促经营者做好摊位卫生、清理杂物,清理流动摊点40余摊,有序规范摆卖50余摊点。市交警一大队对违停车辆进行整治,规范车辆停放。

  贵城街道石羊塘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锐华说,社区现有住户6800多户,但社区干部只有16名。包联单位的到来,一方面增加了我们创城人员力量,减轻了我们的工作负担,还解决一些我们社区协调解决不了的问题;另一方面激发了群众的主动性、积极性,自觉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

  据悉,港北区各包联单位对清洁责任区进行了亮化、美化和优化,清理垃圾、搬移堆物杂物,铲除小广告,规范非机动车和共享单位停放、治理“飞线”问题、开展“门前三包”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