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罗城:人大督办解民忧 渠道修复助春耕
发表时间:2023-03-29 17:17: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在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黄金镇义和村东干渠道水毁段,工人正在加紧修补施工,确保水毁渠道修复工程清明节前完工和交付使用,促进群众春耕春种顺利进行,助力乡村振兴。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9日电(廖光福 韦如代 蒙俊宏)运料、拌浆、搭模、灌浆……近日,在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黄金镇义和村东干渠道水毁段,工人正在加紧修补施工,确保水毁渠道修复工程清明节前完工和交付使用,促进群众春耕春种顺利进行,助力乡村振兴。

  黄金镇义和村东干渠道始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因年久失修,加上去年6月受暴雨洪水冲击,部分渠道受损严重,影响下游3500多亩农田的正常灌溉。今年2月,在全县十届人大二次会议上,黄金镇代表团提出《关于维修黄金镇义和村东干渠道部分水毁渠道的建议》,得到县相关部门的重视,县农业农村局派出技术人员到现场踏勘,安排50万元资金进行维修。施工队于3月2日进场施工,目前正加紧施工,力争尽早完工。

  “下一步,黄金镇人大将持续关注群众在春耕春种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着力协调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今年的农业生产、农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黄金镇人大主席甘愿表示,将持续组织人大代表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情况、协调项目建设,全力帮助群众解决生产难题。

  近年来,该县人大常委会针对农业灌溉、路网建设等民生痛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同时,从交办、督办、答复等三个环节入手,积极深入基层实地查看、指导、督办人大代表建议项目,以实实在在的“办成率”提升代表和群众的“满意率”。据悉,该县十届人大一、二次会议票决的的代表建议项目中涉及农业灌溉、农业生产等涉农建议共33件,召开代表建议专题督办会2次,代表建议办结和答复共33件,群众满意率达到100%。(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