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靠“男扮女”行骗数十万元 男子被梧州万秀警方抓获
发表时间:2023-04-02 15:42: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30日,梧州市公安局万秀区分局在开展“断诈·夏日风暴”行动中,破获一起因网络社交软件交友引发的诈骗案,犯罪嫌疑人梁某某被成功抓获归案。

图为抓获嫌疑人。

图为抓获嫌疑人。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日电(廖敬生 李远震)3月30日,梧州市公安局万秀区分局在开展“断诈·夏日风暴”行动中,破获一起因网络社交软件交友引发的诈骗案,犯罪嫌疑人梁某某被成功抓获归案。令人啼笑皆非的是,所谓的“女友”梁某某原来是一名男子。

  近日,梧州万秀警方接到覃某报警称,自己被一名女主播骗了。原来,覃某在刷短视频时认识了一名女主播,双方互加了微信,之后一直在网上聊天,很快两人发展为“情侣”关系。在此后的交往中,春节期间,“女友”以要拜年红包等各种名义,向覃某索要财物,截至案发,覃某共向“女友”转账数十万元。覃某一开始还没有怀疑,直至多次转账时因交易异常没有转账成功,这才反应过来可能被骗,于是连忙向公安机关报案。

  接报后,通过覃某提供的信息,万秀区公安分局立刻组织东兴警务区展开调查,在市局、分局相关警种的大力支持下,经过缜密分析、精准研判,最终锁定了嫌疑人梁某某的身份和落脚点。3月30日晚,办案人员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成功在广东省广州市某城中村居民楼内将梁某某抓获,现场扣押作案工具手机8台。

  经审讯,梁某某供述其自2017年以来通过使用网络社交软件结识覃某后,化名扮演女性角色“小妍”与覃某发展为“情侣”关系,并以“女友”的名义数次虚构各种名义或借口引诱受害人发红包、转账,骗取受害人数十万元资金用于自身挥霍。

  目前,犯罪嫌疑人梁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在网上寻觅真爱的路上,一旦涉及金钱往来一定要擦亮双眼,多提防多查证,如遇诈骗请拨打110报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