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中烟南宁厂一项目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授权
发表时间:2023-04-10 15:29: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一种破真空自清洁自动排水系统》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授权,该项专利技术实现了真空系统自动排水、自动清洁,并能节约能源及降低成本,标志该厂真空冷凝水排水进入到智能控制时代。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0日电(张盛)近日,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一种破真空自清洁自动排水系统》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授权,该项专利技术实现了真空系统自动排水、自动清洁,并能节约能源及降低成本,标志该厂真空冷凝水排水进入到智能控制时代。

  原来,南宁卷烟厂生产工序所需要的真空负压用真空机生产后,存储于真空储气罐,但在这一过程中也形成了冷凝水,对卷烟产品质量将造成不良影响。为了在负压环境实现向外界排水,传统的方法是先手动关闭真空阀避免真空负压外泄,再手动打开排水阀排放冷凝水。此人工过程不但可能造成能源浪费,也会因冷凝水排放不充分对卷烟产品质量产生影响。

  针对上述问题,该厂动力车间创新设计了新型真空冷凝水排水装置,该装置能实现完全自动化操作,确保排放真空冷凝水的准确性和可靠性。每一次自动完成全部排水及清洁动作总用时仅为75秒,且全程无需人工干预,排水精准而高效。为清理冷凝水储水器及排水管道中的烟尘杂质,该新技术还在排水动作中采用高压空气吹扫和自来水冲刷双重清洁技术,确保冷凝水储水器内清洁,防止排水电磁阀被杂质卡关闭不严导致的真空负压浸漏的情形,提高了设备运行的安全性,减少了真空负压渗漏和能源浪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