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夯实统战基础工作 增强凝聚力
发表时间:2023-04-10 16:53: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巴马瑶族自治县委统战部立足新时代下的“大统战”要求,把握统战规律、讲究统战方法,围绕教育引领凝人心、全面领导强基础、建强组织聚力量,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保驾护航。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0日电(韦明崧)今年以来,巴马瑶族自治县委统战部立足新时代下的“大统战”要求,把握统战规律、讲究统战方法,围绕教育引领凝人心、全面领导强基础、建强组织聚力量,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保驾护航。

  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该县成立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精心组织,统筹兼顾,做到有计划、有措施、有落实,把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人员选进统战信息员队伍,加强教育培训,深入学习政策理论,不断提高统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切实强化统战成员的思想政治引领,把牢政治方向。

  加强队伍建设,健全长效机制。该县强化统战日常工作管理,摸清党外干部、非公经济人士、宗教界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基本情况,建立统战工作台账。同时把统战工作队伍建设延伸到村,运用多种形式,组织基层统战工作人员及乡村组干部进行培训,培养一支具有统战观念、真懂统战政策、会做统战工作的基层干部队伍。

  扩大社会影响,营造舆论氛围。该县利用标语简报、宣传册、网络媒体、乡村大舞台等平台加强统战宣传,突出基层统战工作的生动化和特色化;举办统战信息员专题培训班,宣传党的统战方针政策及有关统战工作内容,充分调动广大统战人士的积极性,巩固统战成果,进一步增强新时期统一战线工作的凝聚力、亲和力和影响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