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凌云县牛心李进入成熟采摘季 吸引游客“打卡”
发表时间:2023-06-07 17:09: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以牛心李为媒,凌云县“一日游”“吃货游”火了。成熟的牛心李皮红肉黄味甘,咬起来嘎嘣清脆,酸里带甜。口味独特,在市场上属稀缺果品,尤其深受城市消费者喜欢。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7日电(周俊位 李德勋)以牛心李为媒,凌云县“一日游”“吃货游”火了。成熟的牛心李皮红肉黄味甘,咬起来嘎嘣清脆,酸里带甜。口味独特,在市场上属稀缺果品,尤其深受城市消费者喜欢。

  当下,2万亩“凌云牛心李”正值成熟采摘季。很多游客沿着二级路自驾来到这里“打卡”,村民们的“生态采摘游”产业也红火热闹起来。

肖发凌 摄

  史料记裁,牛心李系凌云特产,产于加尤,形似牛心,脱核有香味,胜他产,运销甚多。从房前屋后零星种植种植到连片种植,火红的牛心李不仅带动了乡村经济发展,给附近村民提供了就业机会,还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采摘。

  近日,凌云县逻楼镇歌顶村牛心李3000亩陆续成熟。种植户们正忙着采摘。牛心李基地负责人周于允说,今年来采摘牛心李的游客比去年来的多了一倍。最多的时候一天来园区采摘牛心李的有100多人,收益一年比一年高。

  逻楼镇歌顶村村民黄昌平表示,在家门口干活比较方便,工资待遇好,大概有3000多元一个月,自己很满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