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字号:
广西中烟首个卷烟商标纸检测专利技术在柳州卷烟厂成功转化应用
发表时间:2021-02-07 16:43: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15日,随着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柳州卷烟厂首台卷烟商标纸弯曲度检测仪的正式投入试用,标志着“一种包装纸检测装置”专利技术成功实现了转化应用。

  1月15日,随着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柳州卷烟厂首台卷烟商标纸弯曲度检测仪的正式投入试用,标志着“一种包装纸检测装置”专利技术成功实现了转化应用。

  该专利技术由柳州卷烟厂牵头研究并实施,并于2020年4月获得专利授权,随后将该技术转换成相应检测设备,今年1月,检测设备正式安装到位并投入使用。

  卷烟商标纸是实现卷烟包裹成型的关键材料,其平整度是材料上机适用性的关键指标之一,对设备有效作业率、产品外观质量、物料消耗具有重要影响作用。目前烟草行业对商标纸平整度的检测主要采用目视观察和钢尺测量的方式,但此类方式检测精度值不高,主要是因为不同人员对商标纸的不平整程度描述存在差异。卷烟商标纸弯曲度检测仪实现了卷烟平整度的自动检测,检测速度快、数据可靠、精度高,且检测结果呈现可视化全景3D图,能清晰展现检测样品的三维坐标,对卷烟商标纸的平整度评价提供全面精确可靠的数据,有力推进了工厂对卷烟商标纸平整度的研究。

  未来,柳州卷烟厂将持续在技术创新中精准发力,努力让技术成果转为先进生产力,为行业和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通讯员 刘瑱 范燕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