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字号:
广西中烟柳州卷烟厂严把食材“物防”关
发表时间:2021-02-07 16:49: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我国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和零星散发病例也不时出现。根据地方政府和公司疫情防控要求,广西中烟柳州卷烟厂职工食堂加强对食材的“物防”,通过紧抓供货源头、严把食材验收关、强化食堂管理等措施,将食材供应环节的疫情感染风险降到最低。

  工作人员在食品卸车前对车辆进行消杀。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我国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和零星散发病例也不时出现。根据地方政府和公司疫情防控要求,广西中烟柳州卷烟厂职工食堂加强对食材的“物防”,通过紧抓供货源头、严把食材验收关、强化食堂管理等措施,将食材供应环节的疫情感染风险降到最低。

  一是把好验收关做好台账记录。全面停止使用冷链食品,对于其他来历不明等不合格的食材,全部退回,保证食品原材料的质量和安全,加强对肉及肉制品索证报告的查验。二是严格做好消毒工作。要求食材供货商每日将食材配送至食堂指定点,由人员消毒后进行实物验收登记,保证配送接收“零接触”,做到先消毒再入厨房,对食材进行彻底清洗并严格落实食物留验制度,坚决堵住疫情传播渠道。三是做好食材供应商监督管理。要求食材供应商做好自身场地设备、加强食材配送车辆的管控,保持配送车辆干净卫生,专车专送,同时加强对送货人员和车辆的消毒防护等工作,配送人员须提供核酸检测合格报告,每日测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入食堂区域。

  自疫情发生以来,该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把食品安全关,坚决筑牢职工食堂疫情防控的每一道防线。(通讯员 覃倩)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