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字号:
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QC小组活动在多领域发挥积极作用
发表时间:2021-03-16 17:56: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4日,一年一度的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QC成果发布会如期举行,各部门选送的9个优秀成果现场进行汇报。工厂QC活动高、中级诊断师,质量、成本、设备、安全等领域专家从不同维度对发布成果进行了点评、指导。

  3月4日,一年一度的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QC成果发布会如期举行,各部门选送的9个优秀成果现场进行汇报。工厂QC活动高、中级诊断师,质量、成本、设备、安全等领域专家从不同维度对发布成果进行了点评、指导。

  此次集中发布的QC成果是该厂员工一年来在工厂各领域立足岗位、运用QC工具方法、通过小组活动方式积极创新攻关,产生好的经验和做法突出代表。在保障产品质量方面,《水松纸接头实时检测装置的研发》《新型GDX2包装机商标纸钢印装置的研发》等课题,针对卷烟产品质量提升新要求,应用新技术手段,开发新装置,通过信息化、自动化手段识别并控制缺陷问题产品,既保障了产品质量又降低了员工劳动强度,QC小组活动受到一线员工好评;在提高效率方面,《卷包车间设备停机数据管理系统的研发》《TB-S松散回潮机热交换器智能清洗系统的研制》等课题,通过持续跟踪设备运行情况,运用大数据分析判断,发现和识别设备运行规律,为科学使用和维护设备提供决策依据;在安全环保方面,《COD智能控制系统的研制》《空调风机组安全控制系统的研制》等课题,在工厂安全环保控制已经达到或超过国家标准基础上,围绕着更加清洁友好环境和安全控制目标,自加压力,创新突破,开发出新的检测控制方法,为工厂安全生产、绿色生产能力建设增添新动力。

  课题发布后,该厂高级QC推进师杜孝文作了总结点评。他积极评价QC小组创新意识,肯定了发布成果在各领域取得的成绩,认为参与发布的QC成果活动程序规范,能够以数据为基础,工具方法运用适宜,体现了QC小组活动“小、活、实、新”的特点。同时,他也对进一步提高QC成果质量,从严格遵循新版活动准则、关注数据提炼和分析、注意成果材料前后逻辑对应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通讯员 吴启云)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