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字号:
广西中烟柳州卷烟厂开发的新型实用专利投入使用并取得良好效果
发表时间:2021-03-31 09:17: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柳州卷烟厂动力车间于去年自主开发出的一种卷烟工艺空调空气净化装置正式投入使用。此前,该装置已申请实用新型专利并获得专利授权。

  近日,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柳州卷烟厂动力车间于去年自主开发出的一种卷烟工艺空调空气净化装置正式投入使用。此前,该装置已申请实用新型专利并获得专利授权。

  由于该厂卷包车间咀棒工段的K17空调箱区域环境较为封闭,空气不畅通,咀棒产生的粉尘较多,空气质量不佳。该厂动力车间技术人员在调查取证后发现,K17空调箱内部容易产生青苔,造成挡水板的堵塞,造成空调箱出风量下降。技术人员以问题为导向,通过车间维修人员自行设计和施工,完成空调净化装置的研发和安装。

  该装置的原理是通过紫外线灯对空调箱内部细菌和病毒进行消杀,从而达到减少青苔堵塞挡水板、切断病毒传播的目的。在项目实施的过程中,小组成员对装置的功能逐步细化,使其成为多功能、有实用性的产品。一是通过增加光敏电阻+紫外线灯的组合,实现了紫外线灯根据挡水板堵塞程度自动启停;二是在空调门口增加门触开关,在打开空调箱门时,消杀装置会自动停止运行,保证维修人员的人身安全;三是实现上位报警,并能在上位控制紫外线灯。

  在装置投入使用后,K17空调箱每月堵塞时间大幅减少,有效提高了咀棒工段的运行效率,保证了咀棒工段人员的人身健康。(通讯员 梁汉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