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字号:
广西中烟:信息化培训助力乡村振兴释放新动能
发表时间:2021-05-06 14:35: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4月22日,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信息、财务两党支部组织党员骨干及相关技术人员赴富川瑶族自治县曹里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为村民开展了一期信息化培训。

  培训现场 杨振宇 摄

  4月22日,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信息、财务两党支部组织党员骨干及相关技术人员赴富川瑶族自治县曹里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为村民开展了一期信息化培训。

  曹里村是广西中烟的定点帮扶村。为助力曹里村产业振兴,构建“党建+信息化”特色,广西中烟帮助曹里村筹建的多媒体电教室和网络直播间日前已开始试运行,并协助村委规划了符合当地产业特色的“线上+线下”双向联动乡村产业发展思路。

  工作组在与当地村民交流过程中发现,虽然前期搭建了多媒体硬件平台,但当地村民对电脑和手机的基础操作不够熟悉,使得搭建的硬件平台没有完全发挥作用。针对这些问题,工作组认真编制课程,把精心设计好的培训服务带到曹里村电教室,通过电脑基础知识、手机应用、防诈骗等知识的培训,开启电教室培训第一课。

  培训以主讲老师理论授课,助教手把手协助村民进行实操运用的形式开展,不仅让村民学到了计算机和网络基础知识,也拉近了工作组与村民的距离。课堂气氛活跃,村民热情高涨,反响十分热烈,同时也收到了村民更多的培训需求。

  下一步,广西中烟将以村民需求为导向,持续深入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为产业振兴打下基础,让村民更快、更好地搭乘上数字化转型发展的快车。(通讯员 卢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