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字号:
广西中烟党员到百色指导烟农开展烟叶采收、烘烤与分级工作
发表时间:2021-08-10 10:49: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近日,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和原料供应部党员到百色靖西烟叶种植区指导烟农开展烟叶采收、烘烤和分级,在提升烟叶等级质量的同时,有效促进烟农增收。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近日,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和原料供应部党员到百色靖西烟叶种植区指导烟农开展烟叶采收、烘烤和分级,在提升烟叶等级质量的同时,有效促进烟农增收。

  靖西K326烟叶品种目前正在采烤上部烟叶,若采烤不当,容易导致挂灰,从而影响烟叶等级质量和烟农收益。为此,广西中烟党员走村串户,特别是针对烟叶种植大户积极开展采烤和分级技术指导,引导烟农重视田间成熟度,指导烟农识别部位、颜色、副组,严格控制青烟、杂色、光滑和不成熟烟叶混入正组,提升初分预检等级纯度,同时让烟农了解杂物对产品的危害,指导他们加强杂物控制,提高烟叶纯净度,降低杂物混入烟叶的风险。

  下一步,广西中烟党员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指导烟农搞好初烤烟叶的安全储存,避免因保管不当受潮水分超标而导致霉变;收购结束后指导烟农整修苗床,培育无病壮苗,为来年的移栽奠定基础,切实解决好烟农的困难事、烦心事,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实做细,让烟农的日子越过越好。(通讯员 梁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