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字号:
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稳步提升环保重点指标
发表时间:2021-08-10 11:01: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宁卷烟厂以降低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四大环境污染物排放量为目标,聚焦环保重点指标加力攻坚,以项目化管理稳步推进重点指标持续向好。

  今年以来,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宁卷烟厂以降低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四大环境污染物排放量为目标,聚焦环保重点指标加力攻坚,以项目化管理稳步推进重点指标持续向好。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全厂单箱污染物排放量由2020年的0.0221千克/箱,下降至0.0107千克/箱,同比减少51.58%。

  提升项目从环境污染物经过的每一道环节入手,以污染物的产生、污染物的处理工艺、处理设备的维护升级到污染物的外排管理为主线,制定有针对性的提升措施,从操作方法、管理流程、工器具的优化到设备的改造等方面进行改善。项目实施以来,已经取得了项成果。其中,通过优化抽水泵控制程序,污水处理站运行更加稳定;在集水口加装滤网,有效减少了废水中的有机物;采用高压喷枪清洗胶缸,有效减少了用水量;优化滚筒喷嘴后,有效提升了保养工作效率……截至7月底,该厂共设立的33项指标提升项目,已完成里程碑计划的项目18项。

  下一步,该厂将持续以环保专业技术攻关小组为依托,积极“走出去”“请进来”,学习行业内外优秀经验,集智聚力,激活环保指标提升新动能。(通讯员 潘子浪)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